创建“巾帼文明岗”之岗位介绍
[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日期:12-04-23] [热度:]
    温州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护理部是浙江省最早将四手操作应用临床的部门之一。十年前,我院护理部仅有5名护士,口腔护理在温州市是一片空白区域。十年来,我院护理部克服人员少、经验缺等重重困难,逐步建立、健全口腔护理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填补温州市空白。部门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医疗、教学、科研共同发展。临床方面主要承担的是助手角色,我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四手操作”,以“四手操作”为特色,来更好的完成各项口腔疾病的诊治,如口腔儿童疾病治疗、口腔内科疾病治疗、口腔颌面外科疾病治疗、口腔修复疾病治疗、口腔正畸疾病治疗时的配合等,以提高工作质量。医护比为1:1.3,达到发达国家的标准,在全省乃至全国同行中处于领先地位。护理部常年开展“优质服务示范工程”活动,“口腔护理技能比武”等活动督导护理人员不断深化服务意识,提高技术水平。近年来,护理部认真总结,以过去十年的经验编写了《口腔专科四手操作细则》(待刊出),与同行单位交流,收获好评。部门现有护理人员 81 名,占全院人员的 30 % 。全院护理人员均为女性。充分发挥了女性细腻耐心的特长,辛勤耕耘,开拓进取,弘扬了行业新风、促进了行业的发展。2012年4月至今,在组织和领导的支持和关心下,我们科室的职工们以“创口护特色,展巾帼风采”为宗旨,“用诚意换您的满意,用真心换您的放心”为目标,全新全意投入了具有护理行业特色的“巾帼文明岗”的创建。
[上一页:创建“巾帼文明岗”之指导思想] [下一页:护理部获准创建温州市“巾帼文明岗”]
© 2012 温州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护理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