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浙江省护理部主任工作会议”
[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日期:15-05-29] [热度:]

2015年5月23日我院护理部王慧敏参加了在杭州开元萧山宾馆举办“浙江省护理部主任工作会议”。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深化优质护理,改善护理服务,推进护理质量指标监测,提升护理质量管理能力”。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医疗与护理处孟莉副处长,国家卫计委医院管理研究所护理中心么莉主任,省卫计委医政处王桢处长,省护理学会胡斌春理事长,省护理质控中心主任王伟林教授等出席本次会议。参加这次会议的主要有来自全省各医院将近400位护理分管院长和护理部主任。
    浙江省护理中心常务副主任冯志仙主持会议。省卫计委医政处王桢处长发表了重要讲话,还给我们带来了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力争通过政府途径使我们合同制的护理人员享受编制内人员的待遇。
    会上,孟莉副处长就进一步深化优质护理,改善护理服务,从起草背景、主要内容、工作要求三方面进行了阐述,强调推进优质护理、改善护理服务是改善医疗服务质量的重要方面,是规范护理行为、确保护患安全的重要工作,对提高社会满意度、和谐医患关系具有重要意义。指出不仅要在住院部扩大优质护理覆盖面,而且要积极在门(急)诊和手术室开展等非住院部门开展优质护理服务,
    要求建立门(急)诊护理岗位责任制,明确并落实护理服务职责;优先安排临床护理经验丰富、专业能力强的护士承担分诊工作,做好分诊、咨询、解释和答疑工作,改进门急诊服务,保证护理质量和医疗安全,切实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孟处的讲座,为我们提升优质护理工作内涵指明了方向。么莉主任则作了“传承与发展——护理发展与质量管理”专题报告,她指出护理传承中不变的核心是关怀和照顾,以护士为中心的管理是以病人为中心的质量的基础,告诫我们必须抓好护理质量的魂(以患者为中心)与手(长期监测,持续改善),尤其关注优质护理开展过程中护理的实效性,方能促进护理工作持续发展。么莉主任的讲座带给我们深深的启迪与思考。
    继而,胡斌春副理事长就新时代背景下护理队伍存在的问题及发展趋势作了介绍和探讨,要求护理管理者用好用足政策,围绕病人的安全这条主线,优化护理模式、深化整体护理、落实护理护理职责、提高管理效率,努力做到患者满意、社会满意、政府满意、护士满意。最后,冯志仙主任部署“2015年浙江省护理工作计划”介绍“护理质量敏感性指标”,为我们在今后护理管理工作中指明了方向、开拓了思路。

[上一页:参加《口腔护理与医院感染管理新进展》培训班] [下一页:“口腔”青春修炼手册之服务之星]
© 2012 温州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护理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