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病人突发心脏骤停的急救演练
[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日期:16-01-26] [热度:]

    为进一步加强应对突发情况的应急能力,做好急救工作,提高瓯海分院医护工作人员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急救水平。12月30日下午,我院开展了一次针对门诊和住院病人突发心脏骤停的急救演练,口腔颌面外科2组、瓯海分院门诊以及麻醉护理相关科室20余名医护工作人员参加了演练。
    门诊医生与配台护士1:1配组演练,病房医生和巡回护士、主班护士1:2配组进行演练。演练活动分别模拟门诊病人治疗时突发心脏骤停以及住院病人巡视时发现心脏停搏的情况。随着应急演练指挥的一声令下,模拟演练正式开始。“老王,老王,你怎么了?16床需要急救,请马上通知医生和总值班……”护士黄秀拉的呼救拉开了本次演练的序幕,医生迅速到场,护士台按照规程通知总值班,医护之间、护护之间互相配合,按照抢救流程和抢救操作规范进行演练。
    本次演练重点检验了发现病人病情变化、判断病情、紧急处理、通知联络、复苏等现场急救的常规流程及在抢救过程医护的配合。具有丰富护理和抢救经验的手术室李松莲护士长、麻醉科卓进德医师全程观摩了模拟演练并进行考评,同时对每一组医护人员在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规范,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参加演练的人员对急救流程的掌握。

                   

                            

 

 

 

[上一页:参加《护理管理技能提升暨医学模拟教学研讨班》] [下一页:我院举办2015年度总结大会暨“我的医院我的家”文艺汇演晚会]
© 2012 温州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护理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