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全国医院感染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培训班
[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日期:17-02-24] [热度:]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计委2016年颁布的医院感染管理相关卫生行业新标准,国家卫计委医院管理研究所于2017年2月17日-21日在杭州举办了第一期医院感染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培训班。我院范剑靖、戴月微有幸与来自全国各地1500多名医院职能部门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议邀请巩玉秀、李六亿、侯铁英、张流波、王力红、吴安华等各行业标准的起草人对新颁发十二项新标准的制定背景、依据和内容做了重点解读。国家卫计委医院管理研究所付强所长还进行《医院感染规范化、标准化管理》的专题讲座,他强调,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核心是恪守“有规可依、有规必依、执规必严、违规必究”的原则;标准并不只是关注专业性和技术性,简单易行的工作执行不到位更藏着高风险和隐患。

      此次培训,通过各位起草专家的详细解读,使参会人员对新规范和标准的贯彻实施有了较为准确的把握,对接下来各医疗机构医院感染管理工作的开展起到了指导作用,大大纷纷表示回来后将对医院的医务人员开展培训,使医院感染管理理念、规范和标准要求融入每个医务人员执业行为之中,融入每个岗位的职责与流程之中,确保医疗安全。

 

[上一页:参加第三届口腔护理学术大会暨《口腔护理管理与实践》学习班] [下一页:参加护士长管理能力培训会议]
© 2012 温州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护理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