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防患未然
[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日期:18-11-30] [热度:]

 

为进一步增强医务人员职业安全防控意识,正确、规范掌握职业暴露处置方法,降低血源性疾病感染风险,有效保障医务人员的职业安全,11月份,我院院感科、护理部联合全院14个临床医技科室开展医务人员职业暴露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演练以我院新修订的《医务人员职业暴露应急演练方案》为活动脚本,现场模拟临床操作过程中被锐器刺伤和血源、体液喷溅到眼面部的情景,暴露者的局部应急处理以及后续的上报、检测等处置流程。活动得到科室积极响应,医务人员依据演练脚本,井然有序进行过程演练,并在演练结束后,进行效果评价及总结,对存在的不足进行改进。
锐器伤害处置演练流程

喷溅伤害处置演练流程
通过演练,增强了医务人员的自我防护意识,提高了防护应急能力和执行标准预防的依从性,熟练掌握了职业暴露的应急处理措施和流程,更好的保障了医务人员的职业安全。
 

 
[上一页:参加浙江省医院感染管理质控年会] [下一页:参加口腔护理与医院感染管理新进展培训班]
© 2012 温州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护理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