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认知认同
[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日期:14-08-28] [热度:]

827日,全岗人员参加了由我院举办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讲座,温州医科大学社科部廖志成副教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几个问题》为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有教育意义却不失生动的、精彩的讲座。

廖教授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提出的背景、基本内容及意义,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路径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通过理论与事例结合,使全院职工进一步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制、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这24个字的内涵与外延。廖教授在讲述过程中旁征博引,结合现实发表自己的观点与见解,幽默风趣,不时引起阵阵笑声,也引起了大家的思考和共鸣。

最后,陈金锋副书记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他思考和启发,他指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一个良好的环境和氛围,要克服“价值观疲劳”问题,要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是日常的、具体的、生活化的,体现在日常忙忙碌碌的工作、生活的点滴中,体现在善待患者、构建良好的医患关系中,体现在同事之间互相包容、关爱的行动中等。

 

[上一页:在平凡中彰显党性光辉 在各自岗位上体现自身价值] [下一页:迎新生 情意浓]
© 2012 温州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护理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