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内科治疗的护理配合------健康指导
[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日期:12-09-03] [热度:]

口腔内科治疗的护理配合----健康指导

1、复合树脂充填术

   牙齿在治疗后会有轻度不适,可能对光固化材料轻度敏感。一般会在治疗后2-3天消失;如有明显不适及时复诊。

   治疗后即可进食,但应避免患牙咀嚼硬物,避免过冷或硬或过热的刺激性食物。

   前牙属美容性修复不可咬过硬食物,以免脱落

   注意口腔卫生,如发现继发龋及时治疗。

   避免咀嚼过硬食物,避免饮用过多的茶、咖啡、碳酸饮料等。

   成人半年到一年做一次健康检查。

2、牙齿敏感健康教育 

牙齿敏感一般是由于牙龈萎缩,牙齿酸蚀,以及牙齿磨损而引起的成千上万的细小的牙本质小管暴露,而牙本质小管遇到冷热或压力等刺激的时候就会引发疼痛。

牙齿敏感口腔建议:

    饭后漱口。

    减少酸性食物和饮料的摄入。

    进食酸性食物和饮料后不要即刻刷牙,建议一小时后再刷牙。

    选择合适的牙刷,选择正确的刷牙方式,避免刷牙时用力过大。

    使用抗敏感牙膏,如4- 8周后无明显效果,应及时就医。

3、牙周护理的健康宣教

大量的实验研究和临床观察证实,牙周病是菌斑微生物引起的感染性疾病,即是指口腔被水冲掉的细菌斑块····牙菌斑引起的疾病。采用机械除菌的方法;如洁治.刮治.跟面平整等,可使袋内的细菌数量明显减少,牙龈的炎症和肿胀消退,出血溢脓停止。对阻止牙周破坏有效,甚至可以促进修复

洁治治疗后的口腔护理建议:

    洗牙半小时内勿使用过冷过热食品和饮料。

    洗牙后几天内牙齿容易出现对冷热酸甜的敏感症状。建议使用一段时间抗  敏感牙膏。

    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每天认真刷牙,使用正确的刷牙方法,辅助用牙线。牙间刷.漱口水。

    建议每半年到一年洗牙一次,保持和维持健康的牙龈。

 

[上一页:儿童口腔治疗的护理配合------健康指导] [下一页:口腔修复治疗的护理配合------健康指导]
© 2012 温州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护理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