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手卫生宣传日活动
[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日期:16-05-06] [热度:]
感染防控,手先行动。为了让手卫生规范贯穿到医务人员每天的工作中,提高医务人员对医院感染控制的责任意识和防控能力,值此第8个世界手卫生日来临之际,我院院感科于2016年5月5日开展了世界手卫生宣传日系列活动。
活动一,对全院医务人员开展知识讲座,旨在进一步深入普及手卫生知识,宣传手卫生理念,提高广大医务人员手卫生依从性,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的发生
活动二,开辟手卫生主题专栏、设计制作电梯按键区“戴工作手套勿接触按钮” 温馨提示标识、临床科室诊室电脑设置手卫生屏保等方式在各院区宣传手卫生知识。
活动三,组织全院手卫生技能、知识比赛。比赛开始前,胡荣党副院长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强调了手卫生在医疗工作中的重要性,并号召大家在手卫生宣传活动中积极参与,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手卫生做好,养成良好的手卫生习惯;随后,评委们通过知识答题、洗手六步法及手部荧光检测三方面对全院15个参赛团队进行现场评价,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牙体牙髓科团队荣获一等奖,口腔种植科团队、VIP特诊中心团对、正畸2科团队荣获二等奖,牙周科团队、颌面外科1团队、儿童口腔科团队、药房放射团队、瓯海分院门诊团队荣获三等奖。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我院医务人员感染控制的认知、责任意识和防控能力,而且也规范了手卫生操作流程,使“手卫生”成为医务人员的一种自觉行为起到了很好的推进作用。
[上一页:参加浙江省口腔护理与医院感染管理新进展学习班] [下一页:我院举办护士演讲比赛]
© 2012 温州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护理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