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修复治疗的护理配合------健康指导
[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日期:12-09-03] [热度:]

口腔修复治疗的护理配合----健康指导

1、固定义齿修复基牙牙体预备

⑴ 牙体预备后可能会出现牙齿酸痛现象,如症状加重,应及时就诊。

⑵ 嘱患者牙体预备2小时后进食,不能进过冷、过热等刺激性食物。

⑶ 嘱患者注意口腔卫生;并嘱患者及时来院试戴暂时冠,并说明试戴暂时冠的重要性。

2、固定义齿修复

⑴ 固定修复后一段时间内可能会出现牙齿冷热敏感现象,如症状加重,应及时就诊。

嘱患者固定义齿修复2小时后进食,不宜进食过硬的食物。

嘱患者注意口腔卫生,保持基牙和牙周的健康,指导患者正确使用牙线,并嘱

定期复查。

3、活动义齿修复

⑴ 指导患者使用正确的戴牙方法,如戴用不适,应及时就诊,就诊调改时应先试戴30分钟。

⑵ 初戴全口义齿后可能会出现咀嚼不便唾液增多异物感恶心或说话吐字不清等情况,一般经过一段时间适应后这些情况会逐渐消失。

⑶ 嘱患者每日早、中、晚饭后取出清洗每日睡前取出清洗后放冷口杯中浸泡,

次日早晨取出冲洗后戴入。

⑷ 嘱患者切勿用义齿咬过硬、过粘的食物,不可将义齿放入沸水、乙醇中消毒,

以免义齿变形。不用时可将义齿置于冷水中。

嘱患者保持口腔卫生,定期进行口腔检查。

 

[上一页:口腔内科治疗的护理配合------健康指导] [下一页:口腔正畸治疗的护理配合------健康指导]
© 2012 温州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护理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