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三甲 我们在行动
[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日期:18-07-18] [热度:]

 

为促进我院护理质量与院感管理质量的提升,使护理院感工作更加规范化、精细化。我院护理部、院感科借鉴三级甲等医院评审检查办法,以患者入科后就诊路线,围绕患者的安全与舒适,采用联合追踪检查法,对牙体牙髓科护理工作进行全过程联合追踪评价。
717日上午,护理部、院感科在HIS系统中了解当日护士工作安排后,两个部门跟随目标人员,在患者入科听到分诊护士的第一声问侯中,检查正式开始。从分诊、侯诊、就诊、诊疗结束离院,两个部门分设两组对不同岗位护理人员的亲情护理、口腔四手操作技能、感染控制、设备设施应用、无菌技术操作、器械处理、耗材使用、手卫生等内容通过现场查看、提问、技能考核等方式,全面系统的追踪评价科室制度、流程的制定的内容与执行落实情况。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与牙体牙髓科护士长以患者的安全、舒适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进行探讨,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层深入剖析,提出改进建议,要求被检科室应尽快对照自身科室情况,限期落实整改。护理部、院感科两个部门将根据问题难易程度继续跟进,追踪评价整改结果。

 

[上一页:参加2018年口腔专业护士核心能力培训班] [下一页:口腔护理健康大讲堂开讲啦!!!]
© 2012 温州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护理部 All rights reserved.